[签证经历] 发帖记录我和女儿的法国申根旅游签证办理过程

过年说服老公同意我们娘儿俩暑假出游欧洲,并且老公赞助我们全部的费用,开心的不得了。赶紧去网上看攻略,看到那么多网友自助游的欢快,不禁心潮澎湃。打算带着女儿去亲子游玩。% J; S0 _7 ^& E  _! p0 I5 G

4 K, ?# V4 {% M+ i) r6 g从二月份看各个旅行团行程和报价,看各个网站的驴友攻略,到现在3月底了,自己开始着手办签证,经过了坎坎坷坷。这个帖子就记录我的办签证过程吧。

- m; H* z' l: H: U; W. m支持支持 看攻略啦
回复 1# mylucyfan
* ^; {2 t+ ]6 C, w" E6 ?( c
- r9 T* p1 X+ _0 u: V3 ?加油加油 分享完了送插头 加精哦
谢谢版主鼓励,其实我有插头啦,2010年我去法国和匈牙利出差的时候就买过,那时是通过公司办的商务签证,现在想想怎么那么容易啊?如今我自己出行而且带个未成年的女儿,真是感觉好难好难啊,在这里也正好可以请教几个问题呢。
回复 4# mylucyfan 6 a- d- Q% A0 v. _; w
3 X9 ]% ^8 @0 N/ w* K; r
加油加油 有什么问题就一起讨论
去欧洲哪里和旅行社选择:
/ ?- ]9 `+ r; r" a8 X+ W. i
5 F1 b' x! t+ f$ X) q  Y3 }3 E过年的时候我就在网上看各个旅行社的线路,欧洲女儿是第一次去,想到欧洲的文明象征,一定是法国啦,而且意大利的悠久历史,瑞士的美丽景色,西班牙的异域风情,希腊的唯美浪漫,我们也都不想错过。
) ]4 q7 u1 C7 p8 q  C9 S9 v. s6 g. n& o+ n; E! @
看旅行社现有的路线,再看地图,发现这些地方不可能一次玩完,那就先去经典三国----法瑞意吧。在一条线上,而且大把成熟的线路和攻略。可是,现成的线路对于这三国,多数是10-11天的旅程,来回路上要花费3天时间,整天坐着大巴到处跑,每天在路上都有几百公里,最长的两个国家是600多公里,欧洲法律规定司机两个小时休息一次,晚上还不能加班,大部分时间啊都浪费在路上了,实在是不划算。再看看,价格也不便宜。我情有独钟的某个旅行社,2月是1万多点,3月就是1万大几,4月就接近2万了,6月份就接近3万了。
; R6 T& k+ i6 p- Q. y3 f1 u  W! M6 M# t. M
唉,现成的旅行社线路不是很理想啊,怎么办?我又没有胆量自助游啊,在我们这个生活了快20年的城市,我都常常迷路,再加上语言困难,实在不敢想象一个人带着女儿在欧洲游荡啊。
自己定制线路的想法:
- ?. z: w  N) Z* S4 e6 Q
* U7 }0 k# L3 B. [6 X8 g, A. D我和几个闺蜜聊了几次,她们也想带着孩子去,其中两个都在09年带着孩子我们一起去了日本,是跟团的。这次她们都不愿意操心,让我想办法。
3 S) l5 w" L+ v0 t* W2 E2 Y# j7 v; Q! M2 d5 f( o/ T
我在3月初就在我们单位发了帖子,召集有同好的同事,把大致想法说了,看看有无同行的,结果很快就有不少同事表示有兴趣。我信心马上大增,像打了鸡血,马上做了一个电子表格,把我希望到的景点和住宿要求明确列入其中。就上网和广大旅行社询价了。$ }  x9 _* g/ |+ Z) G7 f* L
6 ~+ J% Q6 o1 }8 r* R
不好意思,说了半天还没有说到签证
我设计的线路:0 G7 r, }3 t0 A- P

1 B* V4 T8 ^5 C# V; L  k9 E因为我算了算,大概有15个人,这样我们可以自己组团,订制线路,团也不大,路线还好,玩得尽兴,还不操心。多好啊!. U$ {2 u( @2 o: ?) @

6 c7 M" v( i% Y1 l简单说说我的线路:巴黎3-4天、意大利5天、瑞士4天。去的景点是在网上比较了很久的,将米兰换成了五渔村,因为我向往的希腊圣托里尼这次去不成,那就先看看意大利的五渔村吧:彩色的房子蓝色的大海,安静的路边是悬崖和海岸。某些较远的两个景点间坐火车而不是坐汽车,这样节省路上的时间也让我们体会欧洲便捷的交通。住宿三星就好,但是不要太偏远,尤其是巴黎,晚上要方便逛街看夜景啊,欧洲夏天天晚得很晚很晚,不能浪费宝贵的时间啊,呵呵。) n! i$ s/ g1 @9 w
0 M: e, O1 n- N2 p+ I8 ~" B; V
我先在穷游网上制订一个线路,看怎样才最不绕路,每天晚上都住宿在哪个城市,哪些景点必去。有些购物点就免了。然后我就等着旅行社报价了。
本帖最后由 mylucyfan 于 2013-5-5 23:06 编辑 " e$ g' Z4 i& w

" K' S( K+ X0 e1 A+ ]4 f
回复  mylucyfan ' d+ \5 `" n% A9 }7 H1 t! q7 E
* J: U+ f9 g! b6 E" K" M
加油加油 有什么问题就一起讨论/ ~! e+ k% F. r( W9 {0 j
大欧 发表于 2013-3-28 20:38
: A9 Y: r* @& \& J

1 ^' T* j+ d$ B. |" C% \- m9 ]8 r, o4 H
    谢谢版主,有您支招,比给我插头强多了,我现在还有问题困扰呢,那就先问问题吧:8 d* z/ }( c: q0 I. o
( b! [9 j  L, [2 \! J

" z& s$ H8 ?4 B6 X我们公司没有发年终奖,往年会有个几万元的,可以让我老公一次性转给我5万元,在转账单上写上年终奖吗?这样银行流水是不是就显示是年终奖呢?不然,我还不敢要这个钱啊。
' P9 g9 b  t- I3 C
6 ]9 R8 n* t8 F' E3 M听说可以购买旅行支票就不用银行流水了?是吗?怎么买呢?
再回到前面的话题---旅行社报价:; x5 g+ Y. X5 t- p+ m
8 t) e8 W4 ^' y6 l
我给了线路给旅行社,而且还咨询得很详细,旅行社说给报价给报价,结果等了一周多时间,才陆续有几家报价,实在比现有线路贵不少,而且没有暑假的报价,说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这个也可以理解,人少而且有些酒店也要现联系。6 |! U0 }8 y  d/ \0 b
+ Y3 y4 d( @8 r: b9 a8 X
我将旅行社给的报价和线路再次发给闺蜜们同事们,这下没有回音了。
不论怎样,我先试着办签证吧:
( K7 }2 d$ [. q& {) V4 V; }+ I
- i0 V6 q( R! A( {# I3月初有想法,等报价发帖子,拖到3月中旬了,我想大家都不确定暑假的事情,那我就先试试自己办签证吧,反正不管是否可以自己组团,都是要签证的,办好签证也许可以先跟团玩玩,他们走了以后我留下来接着玩也可以啊,哈哈吧。
回复 9# mylucyfan   p. R# J$ v, ?& i/ b9 |2 |
- o2 B- P! D* b3 S3 o0 @: R+ N6 w

$ K( C+ ^* S( |" A      谢谢版主,有您支招,比给我插头强多了,我现在还有问题困扰呢,那就先问问题吧:
7 `' ?# U! U; P) ^( Q# K4 L( f% y1 v' q" t2 P' \/ R4 c
我的工资卡上定期加上活期不到9万,活期只有4万多,每月工资到手的就7000元,如果单是我一个人的余额就不够我和女儿的。老公打印回来的流水实在不好看,他开了一个小公司,公司的账务往来都在他的卡上体现了,也就是每个月很不稳定,多的时候几十万进账,少的时候几千进账,而且3月份出去了大几万,剩下也就5万多了。这样的流水,一般人都看不懂。一定都不能给人稳定的感觉。那我是不是不能出示这个资助人的银行流水了?
; z0 ^) y% S5 l! b) M2 o9 n: I: G0 d, l% |# b
我们公司没有发年终奖,往年会有个几万元的,可以让我老公一次性转给我5万元,在转账单上写上年终奖吗?这样银行流水是不是就显示是年终奖呢?不然,我还不敢要这个钱啊。+ K$ D( A" a* C6 ?
7 `- u% u* ~8 @, c+ ~6 E7 S0 {$ q
听说可以购买旅行支票就不用银行流水了?是吗?怎么买呢?
) D7 R, O  g. k5 D+ t6 v# U* Z5 `
7 S, a7 i, P$ J% b5 ^% }3 ~6 }9 P
首先 如果你老公的公司是有注册的话 也就是有营业执照的话 他的收入是可以用来做资助担保 如果你老公的公司没有注册的话 那就别考虑让你老公进行担保了 因为他的收入来源是无法证明的。  你老公一次性转账给你的话 这种年终奖有个问题就是给你打钱的账号不是你公司给你打工资的账号 如果这样的话 会让人怀疑你的资金问题  购买旅行支票是可以增加你的旅游的可信性 增加你的资金可信度 但是不能代替银行流水 如果你有旅行支票你可以不用提供信用卡流水 但是你的工资流水还是要提供的 / b& ]  z2 C" m: Q* p
最后就是 如果买旅行支票的话 再加上你银行卡里的13W 一般是这个资金量是够两个人出去的。 你们打算出去多长时间? 如果你买好了旅行支票来支付你的旅馆费用之后, 每个人每天只要出具50欧到70欧的资金就可以了 也就是说 你和你女儿两个人每天只要100到140欧 你们如果旅游20天 也就是要2000欧到 3000欧 需要的资金证明也就2 3W 就够了 所以你目前的资金够了的
, x8 ]% R( g3 O3 J& {

% u& u; M: i" O) T6 x所以我的建议是 让你老公出钱给你买旅行支票 然后你自己提供资金证明和收入证明就可以了